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

[蒼藍衝擊] Thrilling 30th Skids/剎車

Skids,別跟我說炒價什麽的……反正我是正价買的,不過前提是,必須把其他的三個都買了………不過作爲收集漫畫來考慮,其他兩個也是必須的。
另外有人問,電影版的SKIDS我爲什麽翻譯成史奇?現在沿用刹車係咪搬龍門?好明顯,當初同負責人商討的時候是因為SKIDS和MUDFLAP是2人搞笑組合,所以才叫史奇而MUDFLAP叫阿乜。

"Deep down, we are more like than unlike humans."




Skids/剎車:某理論家,甚至已經達到一個極高的理論層面:他的存在也是理論上存在的……實際上某程度地他是個存在感偏低的角色,似乎必須光頭才能夠讓殺老師發現啊


跟不少博派成員一樣,刹車就那麽突然“嘣”的一聲的就在方舟裏面出現了……才怪。他純粹是無聲無色地出現的說,不過現在考究30年前的作品的各種出場設定也太鬱悶了點。

SKIDS第一次出現在機械昆蟲向人類報復的時候,也正正是他,為博派帶來了……黑旋風……no no no,是機械殺蟲水

在之後跟雷電的戰鬥中,他也是力推柯柏文坐上至尊寶座的“讒臣”之一……sounds so wrong....XD


雖然在動畫中的戲份少得幾乎可以質疑時候只是理論存在,但在IDW的設定裏面則開始令到他的人生更加完整。

于震波參議員附屬高等技術學院畢業,天生擁有快速精通學習能力,並且有穩定職業,加上樣子不錯,這……這……莫非就是人生的贏家?

其實他真正的面目是離地中產……左不左膠難説

起碼在漫畫裏面他真是多才多藝,打得Talk得,而且還頗有藝術天分,所以暫時在故事裏戲份比較少的確讓我覺得可惜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至於在玩具方面,也許就跟他的時候存在感一樣吧?小時候完全沒有買過,而實際上……G1也就一個模具,對應的車是Honda的City Turbo,也有人叫這個系列作Jazz,個人理解其實是跟Civic兩個方向發展,而實際上懸挂的設定方面也體現了這個方向。而實際上,這個系列發展得也不錯,新一代的Jazz(也就是Fit啦),雖然性能上個人還是覺得不滿意,但起碼開起來的樂趣不錯,而且内窿設計也是我覺得不錯的風格。

之後的復刻系列,也是我第一個在TRU看到的G1玩具,當然,我還真心的沒想過要把G1玩具重新買一遍,畢竟,真心沒感覺
[img]http://tfwiki.net/mediawiki/images2/7/70/Alt_Skids_toy.jpg/img]
反而之後的Alt/BT系列倒讓我反復思量了一陣子,畢竟曾經覺得Scion的XB(Toyota Bb)好像挺過癮,但當然,我在實際開過,感受過之後,果斷決定不買了(對,你沒有看錯,是開過真車之後決定不買玩具,沒有搞錯邏輯,沒有搞錯順序)。畢竟,我真心不想未死先進盒……而且也是在太不好開了,馬力超不夠,駕駛體驗超鬱悶的……估計就祇有那些喜歡改音響的狂人才會考慮吧……回說,始終,玩具的設計沒有太吸引我就是了


某人跟我說,這圖充滿著玄機……有漫畫的人請細細參詳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以血統論,這次的造型應該比較參照2015年的Honda Jazz的設計,不過實際上……其實一點也不像,只能理解成虛擬的車款了,不過也是啦,IDW也沒有必要太計較時候有真實對應了

其實如果從車身比例來考慮,應該是跟Mini Cooper大小的Hatchback,能想到的其實通常就是Switch,VITZ,Fit之類的。Fiat 500什麽的就太短了

不過整體車身的設計比例算是合理的,而且除了車頭之外,其他的分割綫都沒有太突兀,

車位到比較難以理解,不過算了,畢竟外星人的車,也沒有需要考慮到後面的玻璃吧?

其實官方的塗裝已經算相當不錯了,起碼車門上的兩條算是清清楚楚,真的要挑刺的話,就是倒后鏡要自己上色吧


從車頭看就……那個切割綫有礙觀賞啊,要是前Bumper少點切割就好了


因爲涉及到透明件,難免出現常見的問題——色差


比起RHINOX,武器只能這樣外掛了,但對於玩電影系列的人來説,應該是個不錯的消息



忘記說了,這次用了不同的面油,更加容易讓塑料帶點淡淡的金屬光澤(雖然效果不算好)

這個就是久違了的STEAL FORCE模式……其實我一直很愛這樣


在加速突入的時候,擋風玻璃還可以放下來……很久沒有玩這樣的了


估計玩過的人會明白人型最鬱悶的地方了,因爲腳掌的設計還有偉大的背包,結果會出現站不穩或者必須向前靠的尷尬形況出現,要是官方給個腳跟就好很多了

頭雕方面還原得不錯,再次讚賞,IDW系列的頭雕的確值得推賞的

對,背後兩門炮是可以藏起來的,別説你不知道

這個是尷尬的地方了,居然……居然……居然在臉旁邊有水口?OMG,不知道是個別情況還是什麽的

手臂方面,肘關節是用Ball Joint,雖然可以提供扭動的角度,但是始終角度不大,就是90度多一點,而且手腕的部分沒有額外的關節

但肩關節就比較無奈了,雖然在球關節加持下提供了不少角度,但是側擧什麽的沒有太大角度,大概説來,跟FPJ的某狼人可動接近

這個已經幾乎是極限了

下盤的話,大家要看看注意腿根關節,似乎是裝反了,得自己糾正

但膝關節因爲變形機構加持,可以有2段關節,而且腳掌關節也是BallJoint的,所以下盤可動真心不錯

得益于變形結構……所以他是,有腰的

很向G1致敬的設計,手臂必須有炮的,方便打嘛。。。

而且可以呈現展開狀態……雖然我覺得全部打開很礙事就是了



背包的車門方面,可以有其他不同的旋轉角度,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比較合理……也比較好看,雖然真的要收起來其實也有辦法啦


另外對於無論如何也想找到站好的方法的朋友,可以注意兩個地方:1,前腳掌,紅色的部分有不同的角度的。2,膝關節……藍色的護甲是可以前腿到“Click”一聲的

有恆心的話,這樣也是可以的


背後兩門火砲反轉上來之後……直接變成了鋼加農……


武器的合體模式……後半部分由卡位,要緊密合體,後面是不能轉動的,除非你把某地方給閹……是剪了。

因爲分體之後覺得缺乏特攝,所以直接出組合之後的高能來復槍













在造型上,我是覺得超水準的,不但還原,而且有愛……(原來的形象已經很有愛,不是說G1的)
就是可動方面缺乏了一點,穩定缺乏了一點,要是有第三方推出腳跟的件(老吳,沒有米高峰外交,我真的沒有)應該不少人有興趣,如果能夠在肩關節的可動上強化的話,也應該很有市場。總體來講,頗滿意,滿意過公關肉包加親民櫈,雖然有好過無,不過微服私訪,我唔buy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