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日星期四

[超巨型巨人襲來]Metroplex/大力士

[超巨型巨人襲來]Metroplex/大力士

之前孩之寳進貢已久,應該是BBTS所到手的所謂第一批,
情況如同之前所說的一樣,塗裝基本上都在人形,内部塗裝完全沒有,因爲的確買不到材料了(鬱悶)
腳板改裝還是遙遙無期啊……死死地氣唯有先用1.5米的攝影棚將就下來照一批吧

"Vigilance is the foundation on which victories are built."





Metroplex/大力士:在FOC的設定當中,是博派的最強武器,内置大量重型武器,本身力量橫蠻,達到一掌可以拍扁麥加登的程度


沒有記錯的話,大力士應該是MADE IN...當然不是CHINA,但起碼是MADE IN EARTH...仿佛是柯柏文指派馬格斯直接監工製作的...

後來在毁灭大王這個永遠的襯家毀滅博派原本的基地之後,他搖身一變成爲了博派的新基地.

要說在G1形象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,估計就要去到漫畫系列了,畢竟跟六面的戰爭都很吸引的說

其他的印象真的……就祇有大,很巨大,很巨大而已……話説,218米的高度……PACIFIC RIM裏面的機械獵手還不到他的腰啊……恐怖恐怖

對於我反而比較近代的記憶是屬於C系的大力士,畢竟那時候那個所謂全港最多人收看,珠三角洲起碼有8000万人收看,最有良心的ATV有曾經為C系配音

再接下來的已經是Foc遊戲裏面的大力士了……那時候其實很爽啦,可以給麥加登馬殺雞!可惜始終不能親自控制(還是可以但是我卻完全消失了該部分的記憶?)


玩具方面倒比較有印象,因爲畢竟看過人家擁有……不過因爲始終編出來的東西太抽象,太抽離了(誰會擁有一個要塞還移動平臺什麽的……話説那個是陸地上的航母吧……)
不過說實在的,那時候也沒有特別羡慕的感覺,就是覺得很Ivy。。。。對,很Ivy,就是又肥又矮的感覺,跟之前動畫的印象完全不一樣……
反而那時候比較羡慕人家有麥加登……畢竟打槍才是男人的浪漫……

至於G1的Jr版本到在某玩具店見過一次……徹底無愛……

至於那些不能變的就算了吧……

始終還是因爲自己接觸C版比較多,所以還是比較覺得C版比較好玩,可動已經算很不錯了,雖然變出來的形態也是有點無奈的,不過巨大的怪手作為搭配的武器……我濕了……

當然,在2012年出手的Eagle,其實是很讚的啦!可動能力,造型都有不錯的表現……缺點就是太小了……不過作爲把玩也是很不錯的哦
而且作為我這些Pose無下限……不,是恥力無下限……不不不不,應該是Pose無極限的人來説,我是比較喜歡精致向的……當然,是以官方沒有好東西為前提了……
傳送門:http://bbs.actoys.net/read.php?tid-1215945.html

至於FoC裏面的版本……必須說,我還是喜歡最近出的30周年系列……


首先要在前面先重申一下,總算我應該是中獎了,頭盔變形一次之後,一直都不能卡到位,知道照片之後才修復好……(感謝maxidea),所以途中大家看到頭盔變不好,眼鏡帶不好的,無需特別提醒了,我知道的。

如同預告中所說,稍微多做了點細節位置,也稍微加了點水印……不過因爲最近熟悉的模型店關門搬店,所以導致物資缺乏……

其實這槍我是覺得比較奇怪的……因爲多了一個沒什麽太大用途的關節……

說實在的,這一雙槍已經夠霸氣的……應該說這是炮才對



這個才是真正的重點!屬於大力士的專用米格粒子炮……(喂!穿越了!)

你說這是炮嗎?看清楚細節的話,這根本是一艘宇宙戰艦……看來跟Pacific Rim的概念一樣,Mk3拿貨輪來當劍,大力士直接在宇宙不知道哪裏抓一艘戰艦來做激光炮了

傳説中的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(迴旋加速缺)?

附帶兩把輔助炮,這東西根本已經可以獨立成爲一個作戰單元了。

有人說起碼是D級Size?也太小看了吧!高度上來説,連Semi-Voyage的覺醒星星叫也不夠他高

始終覺得這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太壯觀了……

從移動作戰平臺開始吧,MD!貼紙地獄啊,想到以後還要加燈光什麽的……就覺得很痛苦的說……

話説這機械臂我還真的差點忘記了,我是覺得沒有太大感覺啦,畢竟重點不在這些地方

東西真的很壯觀,很長的一個,攝影台差點不夠長……



其實對於這個形態我是沒有太大感覺的,因爲還是之前所說的……太抽離,太抽象了,我唯有繼續想想成航空母艦吧




這個是一字馬基地形態……

基地稍微有點感覺,因爲内部細節沒有完成,只是貼了貼紙。不過看到巨炮還有停機坪什麽的,都覺得很帥就是了

有人要問……那個小車呢?請原諒我把他忽略了……因爲實在不太喜歡

其實兩邊的軌道還是比較玩味,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風格,但看在中間指揮塔的炮群,還是依然覺得很爽……感覺跟去煉油廠一樣,很凍抹條




到人形了……感覺上除了這個形態之外……其他都可以不存在……就正如《我妹》的故事裏面,除了黑貓,其他角色都是多餘的……道理是一樣的……

因爲太陽眼鏡比較反光我就直接拿起來了(因爲這個棚比較用得不習慣)

我沒有把臉噴銀,反而希望做出一种被打傷過的感覺……結果從照片看……絕對像吃完咖喱……對,僅僅是咖喱,別想太多

當初不知道是誰跟我說頭部有自動轉動什麽的……不過,用頭後面的推杆來控制眼珠的轉動這個設計挺好玩的。

稍微做了一點舊化,之前誰說胸口軌道固定不了的?我這個很緊……


胸前的駕駛艙……設計挺好啦,但裏面駕駛的人……姿勢未免太奇怪了吧?


我始終不明白黑色部分打開之後裏面的到底是什麽,莫非真的是誘導彈嗎?還是傳説中的閃光彈?






説不上是細節,不過既然體積那麽大,就隨便看看吧。








後面的噴口其實很誘惑,如同群裏的兄弟提議說的一樣,要是加高達噴口估計更加霸氣……不過我自認沒有那個時間……把心一橫直接貼紙就算了……

順便,後面的貼紙我可以理解成操作臺嗎?負責打開的……是電池倉

其實可動方面,上半身我覺得算及格的,無論是肩關節還是肘關節,還有手掌手腕的,都有不錯的表現,尤其是部分關節很緊,官方到手的時候,居然還有潤滑劑

首部方面,五指各自可動,但是這麽大的Size居然還不夠Mmc的六面那麽精巧,既然内地同是800塊,還是800的Mmc比較精致。不過官方的大力士也不弱,可惜官方不爭氣不做手指兩段可動啊。



把肩炮裝上去之後,再順便把砲管拉出來,更加威武了

什麽2尺啊……要是把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裝備上,絕對不止兩尺





這個,這個基本上算比較穩定的可動了……要支撐那麽重的身軀……官方算這樣了

不過依然比較可惜啊,腳板哪裏……哎,等待改裝啊

其實認真點的看,可以看到後面偷位了 XD












好了……基本上我覺得,是值得放在家裏面當門神的,放在家裏很壯觀,真的十分壯觀。
但問題是,可玩性我的確不覺得很高,玩起來也因爲設計問題不夠盡興
所以之前有人問,同樣的價錢到底應該買什麽的話,我會直接告訴你,要是挑好玩的,絕對不是他……
但如果你想要個大雕像的,的確是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