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4日星期三

[天火燎原]Generation JetFire/天火

[天火燎原]Generation JetFire/天火

好了,好耐無正式做翻變形金剛系列,今日正式回塘。I am what I am, Expect,Fear it.

"I don't believe in destiny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Jetfire, "Atonement"
So do I!




JetFire/天火:當然不是净指電影2的老人家,更多人認識的當然是G1系列開始存在的角色。之前玩GAME的時候,才真切地認識其跟星星叫之間的千絲萬縷的關係(基情)


G1年代的形象,我當然記得,而實際上在之後的經典系列中,算是很充分地還原了這個飛機形態


不過機械人形態之下的還原度就比較不足了,當然,當年是按照另外一個形象設計的……要跟G1接近實在太過

當然,我最關注的還是G1玩具版的天火……孩童時候已經不禁覺得奇怪……爲什麽跟動畫裏面……完全0接近呢?這……應該是當年看超時空要塞的時候的VF戰機啊……奇怪,奇怪
當然,後來知道是大人的原因……但老實講,如果命運能選擇……我當年還是會寧願買VF而不去買不存在,但卻很G1的版本……畢竟VF型好多。


其實戰機形態是混合形的設計,結合了F-22的機身(爲了表達同星星叫之間的關係?)但卻使用了F-14的可變後掠翼

當然,其中也應該因爲當時超時空要塞的VF系列其實是以F-14爲原型的關係,所以保留了部分VF的元素? You never know~






機艙打開之後,尚算細節……突然想到,究竟天火大概屬於什麽比例?

手邊正好有PG獨角獸的駕駛員……fit...somehow fit...wow





有人問,背包呢?其實飛機形態之下,我對背包很抗拒,所以我在飛機形態之下,直接放棄了背包……

咦?我無講過我手多多略微做舊了?


作爲IDW系列,其實造型方面都確實OK,如果徹底還原了G1我反而有多少困擾

而且面罩方面,一來還原了漫畫的設定,二來也保留了不少VF的元素,可謂一雞兩味

不過....可悲的偷膠,可悲的可動設計……



面罩脫下之后……


都好似












不過之後的部分就……
直接總結吧,造型方面我十分滿意,但偏偏就衹有造型滿意,但實際上可玩度不足,可動不足,無腰,脚板接地不足,其他的關節都衹能是孩之寶的一般水平……
當然啦,一分錢一分貨……你明的……你明的……唔該,麻煩召喚一隻麒麟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