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

[你拍我拍你] TFC PHOTRON/影像派

到手已經差不多3個星期了...不過始終因爲最近要忙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不過正好坐完這篇直接可以把他放到行李裏面帶去某個神秘地點..別問我,問老7...

"See and you can know, know and you can destroy."





PHOTRON/影像拍:對應的當然是G1年代的Reflector,最早期的必須合體才能完成僞裝形態的影像派.G1型態....不予置評了,雖然TFC放棄了G1的形態,不過卻真正還原了相機這一設定


作爲狂拍的早期成員,他們是伴隨著麥加登一同追擊博派的方舟(話説....動畫裏面似乎有兩組出現了....這..穿越了) 

其後也伴隨著雷公充當了早期的偵查任務

也許始終都是接近迷你戰士的存在,所以之後的出場往往都接近曇花一現.不過比起機械人形態,還是照相機的形象更加讓人印象深刻.

在我的記憶中,似乎最後一次出現應該是在大電影裏面了...之後就....

當然就是這套萬惡的玩具了...問老一輩(喂喂!你也不算太后輩的!)的人說,日本曾經賣過,不過美國似乎只能是郵寄購買,就好像之前哪只紅色的機械狗一樣...反正之後的不知道多少年,官方也沒有什麽行動了..

除非你把電影1裏面出的這個物體也算上的話....

當然,官方無能,第3方也就有市場了....記得在TFC公佈灰模之後,PE就立即遲來先上岸,推出了PE-11...這麽說,的確是還原了G1的造型,而且武器挺多...

不過我還很記得當我拿到的時候錯誤把兩盒當成是一盒的鬱悶...還有第一次打開之後大呼上當的感覺...設計是不錯的,PE一直不錯,不過...TMD,這也真的太小了吧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算了,兄弟爬山各自努力,PE就SIZE問題,其他還好.那麽直接看看TFC很熱血地放棄了G1 造型之後的精品之作

順便惡搞下....TFC的PHOTRON在美國因爲名字被人笑的...Pho-Tron....這個是...越南粉(Pho)機械人吧....期待下次繼雪條君之後,來個PHO-FORMERS吧...


應該怎麽理解呢...看來TFC是真心希望做一台DSLR出來的,居然連相機帶也附送了..開盒的時候真心笑了出來,這!太有誠意了!

跟正式的挂帶比較當然不夠看,不過卻增加了這相機的玩味

當然...根據我現在的用機習慣..我是不喜歡用挂帶的...

先說比較遺憾的地方...當然是分模綫了.要是能夠更好地隱藏就好了

手把的質感的確不錯,手感更加像90年代的相機的說

背後的面板更加是應有盡有...當然,有個地方是由BUG的不過分模綫處理得不錯

看到電源開關了嗎??那個就是BUG...還是我變錯了?


看好咯,看好咯,雖然沒有採取跟正常相機一樣的熱靴,但是,上面那個洞...真的就那麽簡單嗎?我真心覺得DSLR一定要有閃光燈的說

基本上在路上拿出來裝拍照也可以吸引不少人的目光...看來作爲消費級的相機的確不錯...去去去..上腦了

把鏡頭拆出來..當然不可能是轉動卡口啦...不然就真的是神了

EF 17-40mm F4.0 佳能的紅圈鏡呢!!!!!! 可惡...它居然是我第一顆紅圈鏡

那個墨綠的鍍膜,比起來卡的淡藍色更加帶感覺...不是啦!不可能啦!!!


附帶穩定裝置,4.0光圈的廣角...真相要一個...雖然我更喜歡85MM F1.2或者14Mm F2.8...

可以看到,上面的細節其實都很漂亮的,雖然未能夠有紅圈的做工,不過基本上也有50MM白菜頭的工藝了

真心覺得要是在這裡加一塊透明膠片的話應該更牛

另外有點鬱悶的是,自動對焦開關似乎對得不夠準阿..

當然了,這個絕對不是1:1的比例啦,其實TFC這台應該接近1:1.6左右的尺寸,我記得原大的應該是77口徑的,不過這個的口徑大概就只有42MM左右...

而且只有展開的時候才最接近原來的SIZE...還沒有張開的時候更像一個50MM F1.4的

果然還是這樣比較有氣勢阿


把LED打開之後,透出來的幽幽綠光...好,是時候研究拍出阿飄的可能性了

這樣的按鈕...不太喜歡這樣的操作啦...

比較驚喜的是,居然可以轉動然後轉換模式呢....(中2病模式...) 





必須要說,像真度的確很高,而且很吸睛啦!

如果你還不理解他的具體SIZE...看這個比較就好了?

聽説用其中任何一台做評測老7都有特別獎金...那個是真的嗎?

其他的古董就找了,隨便看看就算了

順便..這個也是細節吧?雖然不是轉動卡口,但起碼細節度都是有的

分体....



必須要稱讚TFC,所有的武器都很好地隱藏好了

HI-RESO/高像素:應該是對應SPECTRO吧...從物理位置來考慮

必須承認,TFC對於頭像的刻畫也基本成熟了

總體的可動都是不錯的,起碼有一樣官方最近都沒有的東西--腰!

手臂的可動可以更好,但已經不錯,前臂還好,不過肩膀部分的可動可以更好...始終會有自己阻自己的情況出現

另外投訴一下...跨部的關節也太緊了.....而且居然努力磨損也不行...這膠也太堅固了

相機的握把可以裝到背後,然後配上兩把炮...或者只能算是槍..反正就成爲....鋼加農...



很奇妙地說,左拳的洞似乎比右邊要小一點,所以拿武器的時候要用一點力氣


腳板的設計也很微妙,不過還是那句,已經不錯,不過可以更好...就是角度不夠多.


AE-LOCK:/曝光锁: 對應的應該是Spyglass...吧?

應該怎麽說呢...比起PE的3個接近完全一樣的設計....TFC小改模也大概可以接受了...



順便說下,似乎跟TFC公佈的圖像有點不同..明明是左手拿盾牌的...

總算雙子出現了...還好,還好...起碼可玩度什麽的我是滿意了


Optic-zoom/光变焦: 對應的是VIEWFINDER,這個不用專門從物理位置考慮了吧?


攻擊開始....這貨....這貨可以說是最鬱悶的一個...

首先沒有腳跟...結果跟FPJ的WB-01一樣,很容易站不穩..這個必須批評

另外還有手,始終兩只手的設計限制了可動也比較鬱悶

之後還有變形的時候,後面的背板跟腰的轉動很不合作...

除了這些之外...也還好了,其他的都可以讓我收貨了







跟PE-11比較....PE真的太小了...







總體來講,我是愛上了! 帶出去拉風,擺著好看,甚至不少攝影網站都開始有報道他了,而且攝影之友雜誌還專門聯合出個抽獎版
我開始覺得放棄了G1的造型,太正確了,時代在改變,世界潮流,浩浩熵熵,如果執著G1的話.........反正我沒有情誼結..
不過要是有人帶种出個80年代的造型(例如CANON A-1,F-1,或者OLY的OM-02,OM-04)我都一定會買..誰讓他是能變形的相機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