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

[極惡帝王] MakeToys Chaos Paladin / 墮落金剛

[極惡帝王] MakeToys Chaos Paladin / 墮落金剛

哎,Mt的出貨速度也太可怕了,明明BOTCON的時候已經出了一批貨,不過卻全部直接供應給會場,搞到訂了那麽久才到貨……混賬!

"I seek Four. Angles in the Geometry of Dissolution. They Must be Isolated,Destabilized"




Chaos Paladin/墮落金剛: 其真名為密卡扥那斯,創世神所創造的13個使徒之一,卻是當中最兇殘邪惡的存在。



在MT的設定裏面,分爲了渾沌(CHAOS)與聖戰士(PALADIN)兩個設定。而當中,Chaos則正正還原了DW關於墮落金剛的設定

而且某程度也還原了載具形態的設定。 不過。也加入了屬於自己的設計,也就是聖戰士……其實是有點多餘的設計……

與其按照MT的設定,類似就是在混沌被封印之後才產生的個體……不過我倒覺得應該反向設定比較合理

所謂的反響設定,應該是創世神最早創造了13個使徒,其中一個則是由創世神自己化身,並且帶領著另外12個使徒(聖戰士)戰鬥。

而其中的一個則受到混沌之力污染而進化成爲渾沌(Chaos)/墮落金剛。

而這樣逆向設定的原因……當然是因爲查理大帝跟12個聖騎士的故事……而墮落的部分則可以考慮Arthas



第一次看見的時候還真的覺得……很有電影麥加登的感覺

其實這種設定的話,比例什麽的沒太大所謂了……反正都不存在……不過這樣的比例還算好看啦


不過問題立即就來了……因爲一個沒路用的設計,而導致一個悲劇的發生……就是不能旋轉的炮管……要是被人從旁邊襲擊就大條了


大概就這樣了,反正就是不過不失的東西,可以當成……事實上也就是一個 PCC系列的主題了

接下來就是額外的合體模組了




其實MT的出發點不錯啦,起碼可以擴展了PCC系列可玩性,但問題是……真的有必要搞成這樣嗎?這個是另外的問題了


不過以整套來説,的確是挺好看的,就是不好玩而已


另外還有這兩個沒路用的東西……要插還是有地方插啦……不過有點雞肋而已

炮塔上面的兩把劍……或者應該說是刀吧?

剛剛好倒影洩露了設計(鬼才不知道能夠這樣……)




另外炮塔可以分開成爲兩門大口徑火砲,必須稱讚,兩枚火砲的造工不錯的說

作爲主體的Paladin,面相的刻畫……不過不失,很FPJ的水準……阿不,MT跟FPJ一點關係都沒有

說實在的……要是官方搞個這樣的主體我倒沒什麽意見……但由FPJ……不,是MT做出來的東西,居然設計成這個手短腳短的貨?坑爹呢!

要是沒有了肩膀給背後的累贅,可動應該還可以,但那些都是客觀存在的東西!




算了,算了,催眠自己100次,我會努力將這貨當成是官方的了

順便,砲臺可以放背後,劍也可以挂到背後……結果本來累贅的背包更加累贅了……沒所謂啦?就正如689本身也不會介意人家說他是垃圾,因爲本身是垃圾是不介意別人客觀闡述的


而且……MT,你真的一直走來始終如一,你搞得武器都不能好好塞進拳頭啊?都要用力塞進去或者打磨一下……

合體之後……是很明顯看得出合體的武器……其實武器合體是不錯的東西,但唯獨這個樣子真的不行

好吧,這樣看起來,合體模組其實很像……Gaogaiga.....不過人家是鑽頭




合體完成!

總算有點看頭了,首先這頭的變形……完全是Pcc的方法嘛……不過造型很帶感覺……看來還是騎士型的留空口罩比較對我口味

其他部分的造型也很帶感

腳掌有Ball Joint,值得讚!有腰……必須的。

接下來就是可動了……我應該說那個可動很可悲嗎?

很遺憾,因爲設計問題,整體的可動都是不足夠的,手肘的大概就是90度左右,膝蓋就算了……肩膀部分也好不到哪裏去


接下來還有更加可悲的……

怎麽會所了,本來你肯用Pcc的關節我真的很歡迎,但你這關節的結合程度也太牛了吧?在偉大的地心引力之下,手臂居然會自動脫落……你坑爹呢!

如果你說這Pcc的規格跟官方的有差別我還覺得比較靠譜(其實也不能接受,Right?)但你現在居然是跟自己不兼容……也太坑爹了吧?


比較鬱悶的還有,前裙甲居然會卡住大腿……


說回來……從造型方面,這樣的單邊雙炮其實也挺討我喜歡的


再次表明,MT真的很有性格,小的柄進不了小拳頭,合體之後,也進不了大拳頭……繼續要稍微打磨啊










其實MT方面可以做得更加好,不過他們似乎沒有這個打算吧?(笑)
而且將合體模組單獨發售的方法,雖然一雞兩味,但你真的覺得有人買嗎?
作爲同樣以Pcc為擴充目標的話,難免會跟TFC的Iron Army,鋼鐵戰士組合比較。

很遺憾,TFC在合體的緊密度上已經勝過了MT,然後在價錢上也勝過了(美國是……希望沒記錯吧)
至於可玩性方面,TFC是4個單獨主體,而MT則是8個模塊……數字上MT勝了……對哦,現在比的是可玩性,所以……估計有人會喜歡玩模塊的東西吧?
風格統一方面,絕對是MT的Paladin取勝,畢竟是一次過設計出來的東西……
而Pcc的缺點改良型方面……MT畢竟是自己設計主題,所以比較完整,但是TFC的可動卻是比MT要高的……對,尤其是手的部分
所以綜合各方面,果然雙方旗鼓相當啊……屁! 
FPJ還是好好努力吧……我是說MT要好好努力,還是專心搞你的 G2 Op改改改吧。